close
目前為止我清楚整個台灣歷史的來龍去脈,還有台獨跟華獨的分別,我知道:台灣為什麼要台獨?

但是不是很明白:台灣為什麼不能台獨?

我知道這是蠻蠢的問題,但是冒著噓的風險我想再問一次這個蠢問題,或許牽涉的問題就是很複雜,但是我就是想搞清楚到底多複雜。

我的問題是,之前有看到一篇文章有寫會打仗會被國際制裁會怎樣…

但是總之推文噓爆了,感覺是在威脅不准獨。覺得可能不夠客觀,所以想問對這稍有研究的人,一直在想也很好奇這些問題:

 1.台灣不能台獨主要原因到底是什麼?是因為哪個?(非華獨)
 A.喊了肯定要打仗
 B.喊了有打仗的風險
C.因為台灣人還沒有足夠的共識(也就是大部分人根本沒搞清楚狀況?)
D.因為會影響台灣經濟
E.既得利益者要抱大腿所以說不能獨
F.台獨去掉中華民國會讓所有相關職位地位不保&大洗牌
G.以上皆是
H.有其他原因
2.假設台灣真的宣布獨立,我們會有怎樣的下場?如果不依靠中國,台灣會變成怎樣?
他們會仗著他們有錢叫其他國家排擠我們之類的?
會多慘?會到我們沒辦法承受的地步?
另外確定會打仗嗎?如果以台灣這個名稱宣布獨立的話,
中國還敢用反分裂法來打台灣本島嗎?或是會採取其他方式?國際會鳥我們嗎?
我們有多需要依靠中國市場?對領22K的人有差嗎?
除了那些既得利益者以外,到底對那些不賺中國錢的一般民眾有什麼影響?
人才外流?企業外移到中國?國軍online準備中路PK?還有勒?
可以巨細靡遺的假設一下到時候我們這樣的本土魯魯生活會變怎麼樣子嗎?
我其實發現問題也不太好問,囧
有錯誤請指正,或是分享現成的相關解答也行,感謝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